宋女士:月初,我請了一個50多歲的保姆來家做事。最近幾天,我發現她在吃治療心臟病的藥,才知她有心臟病。我想瞭解一下,如果保姆在我家因心臟病出了意外,作為雇主的我是否要承擔責任?
  湖南一星律師事務所葉翔鋒律師回覆:如果保姆是雇主自己找來的,屬於《侵權責任法》第35條規定的個人之間形成的勞務關係。如果是保姆自身的原因導致心臟病發作,需要住院或發生更嚴重的情況,應由保姆自己負責。如果保姆是在雇主家工作中發病造成受損的,雇主要在自己的過錯範圍內承擔責任。如果保姆是家政公司派來的,保姆病發(包括工作中病發),雇主不用承擔責任。葉律師建議,基於現行法律的規定,雇主最好到家政公司簽訂家政服務合同,讓家政公司派保姆,這種模式下的法律風險最低。記者 謝春年  (原標題:保姆因心臟病發生意外雇主有過錯要承擔責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80wbe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